這幾天真的很忙﹐每天忙上課﹐趕功課﹐找兼職﹐找畢業的工作﹐事情一大堆﹐忙過不停~最累的是要上晚上的課﹐每一堂課﹐也覺得睡魔在急CALL我﹐沒有一 堂我是順利上完的﹐總是不知不覺張開嘴巴就睡著了。一開始也覺得不好意思﹐因為坐的位置就在第一行正中間﹐教授就站在前面﹐但課真得很悶﹐把我催眠﹐每天 真的半途受不了就睡著了。偶爾教授突然大聲講話﹐把我嚇醒一下子﹐眼睛張開一點點看一看他﹐等一下﹐又被睡魔急CALL。

這 兩天也在找畢業後的工作﹐一開始以為現在找很早因為畢業是在明年﹐但昨天去過就業展﹐發現一點也不早﹐很多人也是現在申請。昨天晚上回到家﹐把履歷翻新一 下﹐打印十幾張﹐準備今天的就業展再接再勵。今天去的就業展是屬於科學跟工程那一邊的﹐在裡面遞出所有的履歷表﹐期中有3間對我很感興趣。現在的目標是在 畢業前找到工作﹐等我有足夠時間申請簽証﹐然後畢業後就直接出來工作幾年。現在發現到畢業前原來有工作經驗真的很重要﹐很多公司也會問有沒有工作經驗﹐在 哪裡工作過﹐做過些什麼﹐很慶幸夏天時候有機會進去這裡的政府部門工作﹐履歷上面也可以寫自己有這行業的工作經驗﹐不是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的人。

如 果將來工作上﹐需要搬遷到其他城市﹐自己也不太介意﹐但儘量在AB或者BC裡面會比較理想。EDMONTON是除了CALGARY之外有考慮過AB省的城 市﹐就算以後下來CALGARY也很方便﹐開車3小時就到。再北一點的Fort McMurray也接受到﹐只有不是再北一點那些平原地區就沒什麼大問題。BC省也有朋友住在那邊﹐但自己從沒在那邊長住過。

跟宇之間對 將來也有共識﹐理想的話會在這兩三年結婚﹐希望下一年可以抽時間去看一下他家人﹐以後等我在加拿大累積多一點工作經驗﹐日後到台灣跟他生活也比較容易。也 想到台灣試試看跟他生活一段日子﹐更了解他多一點然後才結婚。畢竟結婚是一輩子的事﹐雖然跟宇認識那麼久﹐但相處的日子卻很短。心底裡還是對這段感情有一 些疑惑﹐擔心交往的時候沒有很深入的了解到對方﹐我相信現在的宇也不夠了解我。很多生活上的小事﹐日常遇到的問題他也沒有很了解到。就好像我對他在德國或 者台灣的生活不是很懂一樣。除非這些東西能搞清楚﹐要不然結婚還不是時候。

畢業後﹐我會給自己兩三年時間留在加拿大看能不能存夠分數辦移 民﹐如果成功﹐也會把宇帶過來一年幫他移民。當然這些事真的需要好好計劃﹐很多東西人算不如天算﹐如果可以兩存其美﹐可以移民又能跟宇一起生活就很完美。 如果要我放棄一樣東西只能挑一樣﹐我會選擇不留下來移民﹐而跟宇在台灣生活。

0 comments:

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