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館&韓國菜

半年前從大學拿回來的科學館免費入場卷﹐一直放在家裡的某一個角落里被遺忘。直至從香港回來後﹐才慢慢想起這件事。入場卷的到期日是九月三十號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開始轉冷的關係還有學業繁重﹐我很懶也不想抽時間去。上禮拜嘗試過把票送人﹐後來也試過送給本來說要跟我去的同學讓她跟家人一起去﹐但就是沒人肯收下來。我朋友還說因為我去所以大家才跟著去。最後﹐我還是動搖﹐約了大家星期天早上在市中心等。我還叮囑大家千萬不要遲到﹐沒想到遲到的人卻是我。真的很不喜歡星期天坐巴士﹐竟然一小時才來一班。因為晚出門的關係﹐巴士來不及坐﹐只好用走的去坐火車。

當到達集合的地方時候﹐原來大家已經到齊了。只有三張票﹐但來了4個人﹐所以剩下那張我們一起出錢。來Telus World of Science前一天﹐也有去它的網站看過﹐一開始我已經覺得好像裡面所有東西都是給小朋友玩的﹐到那裡後﹐發現果然是哦。幸好票是免費﹐要不然我絕對不 會花15塊去玩小朋友的玩意。跟香港的科學館比﹐CALGARY的真的很普通﹐沒驚喜﹐對象局限是小朋友。裡面有一個"DISCOVERY DOME"﹐是一個半圓形球體到電影園﹐昨天我們也在裡面看電影﹐關於恐龍的。看電影時候可能我太餓﹐看到一些長得像雞的恐龍飛來飛去﹐害我肚子在叫﹐很 想吃KFC。

看完電影後﹐大家也超餓﹐一起去DOWNTOWN的KOREAN VILLAGE。Korean Village 就在Calgary Tower的南面一條街左右的距離。
那邊的韓國菜走中價路線﹐但勝在款式多﹐我們剛到時裡面已經有一堆韓國人吃飯。我點了牛肉湯跟牛尾的套餐。同樣的套餐也在香港點過﹐那次是跟宇一起去商業 區吃的﹐很懷念跟宇一起吃飯的感覺﹐所以就點了同一樣的東西﹐還是覺得在香港那頓飯比較好吃。吃飯的時候﹐跟大家約好下年畢業後一起去亞洲旅行。我叫他們 一起去香港﹐讓我帶他們到處玩。以後要是能在這裡工作﹐還是會儘量做到一年回去香港一次﹐家人的年紀漸大﹐如果我長期在外﹐也很難陪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。 幸好媽咪快改嫁,所以他們兩公婆總算能互相照顧,有個照應。我很想念香港的一切,每天也在想,連做夢也會想到。
Telus world of Science:
在10th Street Station旁邊, 也就是C-train在downtown的總站。
http://www.calgaryscience.ca/index.php

Korean Village:
在city hall station車頭下車,往南面走一直到10Ave,右轉直走。
101A 10 Ave SE, Calgary

0 comments:

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