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ngles

上星期1﹐2左右﹐開始出疹,出了5天左右才好。一直以來也沒有出過疹﹐直到搬家後﹐住在這個很舊很舊的BASEMENT開始﹐就開始出疹。上次出疹﹐剛好在回香港前五天﹐一開始﹐以為是長豆豆﹐但隨著所謂的豆豆一直長在肚子上﹐背上﹐就開始讓我覺得毛毛的。有天晚上﹐真的受不了﹐終於跑去看醫生﹐沒想到是疹。當時去看醫生﹐醫生告訴我這是"SHINGLES"﹐我聽不懂﹐叫他寫下來給我回家查﹐後來才知道出疹。他說很久前出過水痘﹐那些水痘的病毒留在神經里﹐當受到壓力或者睡不夠或者抵抗力底﹐病毒就會跑出來﹐這種疹不會傳染。這是我最關心的事﹐我超不想在飛機上傳給別人。後來他問我有沒有醫療保險。我說我只有亞省的醫療保險。他說藥很貴﹐要$150。我知道ALBERTA HEALTH CARE是不包括藥的﹐藥要自費﹐當時那些疹已經開始往臉上面長﹐我心很急﹐擔心到香港會"爛面"﹐家人叫我如果不行就回香港看。在香港看病的好處是幾十塊港幣去看政府醫生都包括藥的。後來醫生從診所裡拿出一堆試用品的口服藥跟藥膏送我﹐他說那是診所剩下給SHINGLES用的試用品﹐都給我了。醫生太好人﹐這樣我就不用"爛面"回香港。

我懷疑是房子的問題﹐讓我有SKIN RASH。這個房子很舊﹐而房租不高﹐在CALGARY這種房租貴到驚人的地方﹐已經是很奇怪的事。BASEMENT廚房那邊沒有抽氣扇﹐每次做飯要是不開窗﹐濕氣會很重﹐有時候可以看到水珠佈滿窗上的玻璃。但它窗有不裝那個網﹐一開窗﹐蜘蛛就跑進來﹐真的很機歪。水喉又常出問題﹐好多次地毯﹐牆壁已經濕透才有人來修理。我昨天在廁所里檢查﹐發現廁所的牆壁有出水的問題﹐整個牆也有水痕﹐一條一條。有些假天花﹐會有一灘水痕。當然我不是專家﹐到底是不是長黴菌也不確定﹐晚一點我會看那些假天花是不是發霉。如果是﹐我會立刻搬。

0 comments:

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