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雞飯

昨天跟台灣朋友出去吃飯。在CHINA TOWN時﹐YU就打給我問我在幹嗎﹐然後他聽到台灣國語﹐然後就說『有台灣人耶。』我說是哦。他就問『你朋友哦?』我說是哦。他說『哇好像有很多人耶。』我說是哦。他問『為啥你認識那麼多台灣人的?』我說『認識一個後就認識到其他的。』後來我去旅行社拿去德國的機票﹐櫃檯的小姐也是台灣人﹐他在電話上問我『這個又是台灣人耶﹗』我說是哦。那個台灣女生在講電話﹐一直說『怎麼辦?怎麼辦?』yu在電話另一頭就說『怎麼辦?就滷蛋﹗』我就笑他﹐『好冷哦。』 他說『好冷這個字你也會用哦。』 我說『是哦﹐學你哦。』

這次大家也在餐廳里點燒臘﹐原本想點普通中式套餐的我也跟大家點燒臘。這次回香港﹐竟然一次燒臘也沒吃過﹐Calgary的燒臘賣得那麼貴﹐但我卻在這邊吃比較多﹐奇怪哦~相反﹐奶茶就喝了好多杯﹐因為真的很便宜﹐這裡的一杯﹐價錢就等於香港的兩三杯。點心也是﹐我都愛跟家人去酒樓喝下午茶﹐等到兩點半﹐準時到達﹐一過那個時間﹐點心也很便宜﹐那時候吃燒鴨湯賴粉﹐一碗才8塊港幣﹐就是1塊加幣而已﹗以前我很愛吃叉燒﹐每次去外公家﹐他也會"斬料"﹐買條叉燒回來給我送飯。總覺得我家附近賣的叉燒都沒有外公那一區買回來的好吃。來到加拿大後﹐就變得不會那麼嘴刁﹐再貴一些我願意付錢買來吃。只可惜家裡的烤箱不夠大﹐要不然我想試試看在家裡烤叉燒。最近我儘量吃素﹐很少會吃肉﹐因為素比較便宜(又健康)﹐前幾天一直吃得很清淡﹐昨天放縱一下吃了醬油雞就覺得特別好吃。
吃完後就趕著回大學繼續寫功課。星期二那天配了隱形眼鏡﹐昨天帶著它對著電腦做功課﹐不用多久就開始後悔。我很久沒帶隱形眼鏡﹐因為上的課跟做的功課總是要對著電腦﹐一對就大半天﹐帶隱形眼鏡眼睛不舒服。但同學就是愛慫恿我去配﹐說帶了看起來沒那麼呆。昨天看電腦沒多久﹐已經覺得眼痛﹐又乾﹐看近的東西很模糊。但我又沒戴平時那副普通眼鏡﹐就這樣直到晚上下課為止﹐眼睛已經覺得不對勁。回到家﹐左眼已經發炎。脫下來的時候整隻眼也很刺痛﹐看來我真的不適合。我寧願把錢花在買一付全新的眼鏡也不再配隱形的。

昨晚睡前看天氣報告﹐說會下雪或者下雨﹐早上出門追巴士﹐就看到"哦﹗原來已經下雪。"下雪走路要特別小心﹐地上的雪會變成一層薄薄的冰﹐一不小心﹐大力踩上去就會滑倒。

0 comments:

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