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igion

不知不覺去團契已經有4個月。從小孩時候開始﹐已經有接觸宗教。幼稚園跟小學﹐在九龍塘禮賢小學接觸了9年基督教﹐後來中學也在九龍塘區的上課﹐在聖母玫瑰中學再接觸5年天主教。已經23歲的我﹐還是沒有信教的傾向﹐以前接觸太多年的宗教﹐讓整個人很麻木。以前不管是頌拜﹐唱聖詩﹐參加各種宗教活動﹐基本上我全部也有出席。但經過10多來密集式的宗教活動﹐發現了一個事情﹐就是實在沒辦法也做不到讓任何宗教打進我的心。這次回香港﹐也有去荃灣的竹林寺﹐經過幾十坐佛﹐我也沒有停下來拜佛﹐只是有去裡面拜祖先拜爸爸那邊的親戚而以。小時候去﹐還是認為有拜佛祖就會有保祐﹐難得去那邊就會狂拜﹐慌怕漏了其中一個沒拜。裡面還有一個大鐘放在一個很迷你的亭裡面﹐透過窗﹐可以把錢幣扔進去﹐我以前很愛用錢去扔它希望能把鐘打響﹐也希望拜祖保祐。

長大後﹐發現是現實把種種信念磨光。以前相信的﹐現在已經很冷淡對待。雖然如此﹐但我開始相信恩果報應﹐相信輪迴﹐總覺得有些靈魂是可以"循環再做"﹐譬如人與人之間的接觸﹐可能是因為上一輩做了些什麼事﹐讓我們這輩子重遇﹐成為你的家人﹐成為你的情人﹐成為你的朋友﹐成為坐在你身邊有不太開口的同學﹐成為那個默默暗戀了又沒告訴你的人﹐嗯﹐扯太遠了~我的個性是比較搞笑﹐也有嚴肅沉默的一面﹐但大部份人面前我還是很開朗搞笑﹐所以當身邊的朋友知道我竟然去團契﹐去認識基督教﹐大家也會擺出一副很驚訝的表情。

對﹐連我也覺得自己很不可思議。7月左右是一個好朋友帶我去的﹐去了一次﹐就有第二次﹐第三次﹐第四次﹐如是者﹐已經去了4個月。從朋友的言談當中﹐清楚知道她已經被感化了﹐講話開始像有宗教信仰的人。

前天討論的題目是愛﹐一說到愛﹐大家就會想起"愛是恆久忍耐﹐愛是不嫉妒﹐不自誇"等等。以前也認為自己也懂得愛人﹐經過星期五的討論﹐才發現自己做得很不足。其實我個性是比較沒耐心﹐也不太把自己的心打開﹐對人家也不夠信心。上星期感情受到考驗﹐讓我心里很受傷﹐也不知如何是好﹐整個星期情緒忽高忽底﹐晚上也要留在學校做地圖做到8點回家﹐本來心情差勁的我簡直跌到谷底。這兩三天想通了﹐又慢慢爬起來重新再走過。整件事給我的啟示是我對宇的愛還不夠﹐我該對他好一點。現在開始有訂立一些小目標﹐除了對宇外﹐也希望能對其他人做到。

0 comments:

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